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盐田港6月24日起开始全面恢复,船舶作业进入正常化!

发布人:管理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重磅!深圳政府官宣:盐田港开始全面恢复,船舶作业进入正常化!!

明天,这个全球最大单体集装箱码头将开始全面恢复!

WeChat 圖片_20210623114621.png

据最新报道:6月22日下午5点,深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深圳盐田“5·21”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以及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复产工作等情况进行了通报,首次对业界最为关注的几个问题给出了官方答复!

WeChat 圖片_20210623114616.jpg

 

盐田港西港区全面解封,开始靠船作业!


其中,发现第一例输入确诊病例、并从5月21日起暂停作业已经一月有余的盐田港西港区,即日起全面解封、并开始靠船作业!


据悉,盐田港西作业区(西港区)主要靠泊运力为3000Teu-6000Teu的中型集装箱船舶,也是首例确诊病例发现的码头作业场地。至今已经停摆超过一个月!


根据昨天发布会通知,盐田港西作业区(西港区)即日起全面解封、并开始靠船作业!


 

盐田港主港区24日起全面恢复


根据发布会官方信息:盐田港主港区预计也将从两天后,也就是6月24日开始全面恢复,将逐步实现船舶靠泊正常化!


届时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内堆场密度可能将进一步下降,效率稳步回升!

盐田港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作为全球单体吞吐量最大的集装箱码头之一,盐田港承担着广东省超1/3的外贸进出口、全国对美贸易1/4的货量。深圳盐田港去年集装箱吞吐量比美国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洛杉矶多出近50%。


因此本次疫情导致的盐田港停摆,对全球航运物流业产生了极大的冲击,深圳政府发布会透露的消息也是业界期盼已久!


期待深圳盐田港尽快满血复活,这不仅对华南,对全球航运物流业的复苏都极为关键。

(内容整理自壹航运)


上一篇:盐田港作业放缓,南沙港堵成停车场,至于运价....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